大学是顶尖教育的最后阶段。我们都知道大学教育的成果、资格证书和得到更好工作的机会。但是大学教育能给你多少自学所没有的东西呢?自学难道不会比大学教育更便宜吗?

现在我自己上了大学。我做了两年的HND,由于我的成绩非常好(如果你的成绩只是平均水平,他们会把你调到第二年,或者根本不让你继续学习),所以我被直接调到了最后一年。但这就是问题所在。三年的学习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尤其是在你接受了一辈子的教育之后。在不同的时间,人们失去了学习的意愿,有时在中学毕业前,有时在大学,在我的情况下,在我的大学教育接近尾声的时候。现在工作对我来说并不难,我只是完全失去了做这件事的兴趣。我会把所有的工作留到最后一刻(当我有动力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这样做过),匆忙完成我的论文,却没有达到字数要求。为什么我要问,大学教育太长了吗?

我可以看到大学教育确实帮助了我,但不会对每个人都有同样的帮助。

大学学习基本上就是从书本中学习。你去上课,老师会跟你讲书的摘录,他们会给你一本书的打印本,然后告诉你去读那本书。然后,在你的作业中,你用自己的语言改写一本书,并给出你对书或书中的主题的看法。就是这样。就像我说的,大学确实让我受益。但如果你有能力坐下来一整天都读一本书,你就能以更便宜的价格自学大部分东西。当然,对于更实用的学科,如艺术,这是不正确的,但总是有例外的规则。

那么,如果你能以更便宜的价格自学所有的东西,为什么还要支付那几千美元的大学学费呢?

首先是社交方面。许多人在上大学之前仍然和父母住在一起。大学让他们有机会获得一些独立,自己生活或与朋友。它也更社会化,而不是直接去工作,在那里你每天都能看到同样的面孔。在你的大学教育结束时有资格证书也是有好处的。虽然自学可以让你掌握工作所需的知识,但许多公司宁愿雇佣有资格证明自己知识的人,也不愿听别人的话。

你可以从大学里学到很多东西(我学到了更多的技巧,比如自学和演讲技巧),尽管我觉得这个过程太长了,可以缩短。由于很多“学习”的时间都浪费在学生们什么都不做上,我觉得对于很多想要获得大学经历但又被打断三分之一时间的人来说,更密集的两年课程是最理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