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摘要写作技巧:

  1. 目的。摘要的目的是系统地、公式化地总结你的论文内容。摘要作为整个作品的速记。它表明是否值得阅读。在起草自己的摘要时,要记住这一点。
  2. 长度。通常,摘要不应超过一页文本,但是检查部门规范以确保您的摘要符合需求是非常重要的。超过规定的长度限制是一个严重的失败,这将表明对摘要的目的缺乏理解。
  3. 避免冗长。在撰写摘要时,最大的挑战是保持焦点,不要超过字数。因此,这里有必要避免不必要的华丽和多余的语言。保持简单、清晰和符合规格。
  4. 彻底性。摘要必须代表整个论文,而不仅仅是论文的某些元素。目的、文献综述、方法、分析和结论:所有这些都应该在摘要中总结。记住,摘要是用来告诉读者他们将要读什么,所以不要留下太多的惊喜。
  5. 术语。包含的关键术语-一般和特定于您的主题领域-将提供一种手段浏览研究学者,以确定您的论文的性质和目的作为一个整体。
  6. 抽象写作权威。在你的论文摘要中建立一个权威的学术声音,为你的论文定下基调。展示你对学术登记表的满意,让别人觉得你的工作专业可信。
  7. 推销术。这是一种很粗糙的方式来思考你的抽象的目的,也许,但仍然有用。学者们会阅读你的摘要来决定你的论文作为一个整体是否对他们有用。指出你的研究的重要性,并强调你的方法的严谨性。
  8. 平衡。就像论文作为一个整体必须保持不同章节之间适当的空间共享一样,摘要也应该反映这种平衡。查看标记标准,看看哪些方面带有多少标记,并适当地组织您的摘要。
  9. 清晰的表达。正如前面提到的,摘要需要一种简洁的写作风格来保持单词的低计数。在总结如此大量的材料时,也要注意晦涩和缺乏清晰度的危险。确保摘要不会让一个聪明的外行完全无法理解。
  10. 咨询发布的材料。与写论文的许多方面一样,有用的模型和模板可以在类似的出版物中找到。阅读已发表的论文,熟悉如何写出好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