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通常不是大多数学生出国留学的时候(尽管有专门设计的项目可以帮助你这样做!)大多数出国留学的人要等到大学三年级或四年级。部分原因在于,高等教育体系设计出国留学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在攻读学位的第三或第四年达到最佳状态,但也因为大多数学生还没有做好入学后马上出国留学的准备。

大学一年级刚过三个月,我就听说有机会到我大学的香港新校区去学习。

说实话,在那之前我从未想过要去香港留学。我是如此绝望地想要尽可能地远离我那讨厌的室友,而且我已经对大学生活彻底失望了。说服我的父母是困难的部分。在高中的最后两年里,我存了一些钱,几乎是全职工作,但还不够自己支付所有的费用。在我的父母勉强同意为我支付机票费用后,我收拾好行李,一个月后就离开了这个国家。从我下飞机的那一刻起,我就被群山和摩天大楼之间的鲜明对比迷住了。香港就像一部科幻电影。这段经历最终把我带到了一个全新的方向,带着我的教育和抱负。

一个大胆的态度和决心是作为大一新生出国留学的先决条件。有一些缺点,但在我看来,与好处相比,它们是微不足道的。

教授:你在大一的时候就可以在国外学习,获得独立、自由和自主

住在宿舍里或者和父母住在一起,并不会像在异国他乡的陌生街道上,用一门新的语言导航,成功地融入一种新的文化那样,让你尖叫着长大成人。

在大学一年级的那段时间里,我很快就发现,没有车,住在狭小的宿舍里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好。相信我,你并没有因为选择在国外度过大一的一半或全部时间而错过很多机会。相反,如果你留下来,你可能会有一个更难忘的经历。独自生活在海外似乎有些吓人,尤其是如果你是第一次出国,但这段旅程最终会帮助你学会照顾自己。必要会让你更快地成熟,你会带着全新的自我意识回归。

弊:你放弃了“典型的”新生体验

当你的同龄人正在享受他们高中毕业后的第一年,住进他们的宿舍,结交新朋友,参加聚会,你将远离他们,错过所有“正常”的大学经历。当你一离开,听到你的朋友们在做一些很酷的事情,你就会开始害怕错过。根据你选择在哪里留学,家庭聚会可能不是一个选择,学术可能更具挑战性或太容易,该地区可能很难导航,或者,最糟糕的情况是,你不会与你的外国同学联系。

教授:你启动了你的全球公民身份

大一在国外度过一个学期,可以提高你的文化能力,塑造你的性格,让你更好地了解周围的世界。这不仅是一个简历生成器,而且如果你有能力的话,还可以在你还在完成本科学位的时候,给你第二次(或第三次)出国留学的机会。你甚至可能成为一名国际研究专业的学生!几乎在所有情况下,你都会发现自己染上了旅行癖,而且这也不会是你最后一次冒险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