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必须面对的普遍情况。每年,你都要从一大批16岁的孩子中挑选,一些人甚至在期末考试之前就会自动加入高等教育机构。当这些学生有几乎相同的学术成果和课外活动时,这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困境。有没有其他的方法来区分这些青少年学生和选择最适合进入各自的教育学院?这里有一些你应该认真考虑的建议。

哲学问题

首先,你可以提出一些哲学或伦理问题,慢慢地看到他们自己的立场和偏见。即将到来的新工作场所将有很大一部分机器人和自动化。因此,重要的是看看你的候选人是否不仅仅是书本上的聪明,而且也准备好面对新的生活现实。

视频简历

你可以指导他们做一个简短的陈述,描述他们的优势,以及为什么他们适合一个特定的教师。这一分钟的演示可以遵循视频简历的风格,并且应该有清晰的对话和准确的字幕,以让评估者获得第一印象。

裁判

你也可以联系这些候选人的推荐人,找出他们为什么要推荐这些学生直接进入高等教育。这取决于你自己的经验,来发现这些推荐人是否仅仅与这些候选人联系在一起,只是为了给予他们盲目的支持,但可能不知道他们有足够的理由支持他们。

课外活动

你可能需要建立一个内部系统,根据他们选择的课外活动的结果来给你的潜在候选人打分。例如,如果候选人已经证明了领导责任,就可以分配更高的等级。

开放式的问题

你可以给所有的候选人一些开放式的问题,并要求他们提供他们最好的回答和分析给特定的案例研究。确保你为这些活动分配了足够的时间。

未来的想法

提出一个关于他们选择的行业将在未来几年内走向何方的问题。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你不想让一个被选中的候选人突发奇想地转换能力。通常情况下,一个好的候选人会努力阅读更多关于新选择的道路。

乐高

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乐高积木对任何一个候选人来说都很好,可以突出他的想法。乐高积木有不同的颜色和大小,只受到候选人想象力的深处的限制。

团队建设和观察

你也可以让每个最终的候选人加入一个已经在高等教育机构的高年级学生的队伍。把他们分成不同的小组,让他们做小组项目。记住要将每个候选人的小组陈述委派给其他人,然后让其他组员对他们进行评估。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的同伴是很好的能力和成熟度的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