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自己熟悉

…使用最流行的引用系统,其中最著名的是牛津(脚注)和哈佛(附加括号)。您可以在这里阅读关于系统的更多信息,或者使用Internet查找提供指导的文章,介绍主要系统的符号,以及如何和何时使用它们。

确定

…是否需要使用特定的系统。在高等教育中,大多数工作将包含关于格式和引用以及内容的详细规范。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采用所需的引用系统,而不是简单地自己做决定。

知道什么时候

…参考。引用不仅仅是引用。直接引用别人的作品需要参考,但转述别人的观点也需要参考。一个很好的经验法则是,当你的作品的一部分在内容上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其他材料时,就必须参考其他作品。

是全面的

引用对于所有高层次的学术工作都是必要的,因为它允许感兴趣的读者追踪想法和相关的外部材料的起源。不完整的信息是这种研究的障碍,所以彻底细致的方法是绝对必要的。

是一致的

确定一个系统并坚持它,以确保完全清晰。不一致地使用引用会分散读者的注意力,表明读者思想大意、注意力不集中、无视学术惯例。一个整洁的页面意味着一个整洁的头脑,这总是得分更高。

当心

…多个出版日期。很多书,尤其是最好的书,都有很多重印,所以有必要确保你的参考文献可以追溯到正确的页数和卷数。通常引用您正在使用的出版物的日期就足够了,但通常给出原始出版日期也可以提供信息,特别是考虑到新兴想法的历史。

文本是翻译的吗?

如果是这样,您应该记住上面的提示,即原始语言版本可能至少在一年之前发布。同时也要避免以译者为合著者的名字的陷阱,因为这会降低你的学术资历!

注意作者和编辑

编辑过的卷组成了许多学术文学领域的很大一部分。不要把作者和编辑搞混,要经常提到前者而不是后者。在你的参考名单中,你应该解决这个问题,因此:

具体

不同的引用系统和不同的材料使用需要不同层次的具体要求,例如作者、年份和页码,或者仅仅是作者和年份。在这里,你可以有自己的判断,但如果可能的话,要遵循你所采用的系统的既定规则。

向最好的人学习

其中最有用的一条建议是:看看发表论文的学者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任何一篇像样的期刊文章都会有一长串的参考书目,可能包括编辑过的书卷、翻译过的材料、合作和重印;简单地复制符号。还可以查看文本本身以找到插入引用或脚注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