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世界声誉排名?

最新的排名基于一个相当严格的调查。它将这一过程描述为“仅接受邀请”——要求相对较少的资深、发表过大量文章的学者对他们认为在各自专业领域引领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大学进行打分。由于排名仅仅基于被选中的一组受访者的看法,所以这份榜单与其他类似榜单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完全侧重于主观评估,而不是煞费苦心的统计模型,试图给其他榜单提供一定程度的客观性。

考虑到这一点,该榜单与世界大学排名的匹配程度与之相当接近,这实际上是相当了不起的。前25名左右的机构中,大多数对这两份榜单都很常见,不过排名略有不同。而且,正如你可能预料到的那样,排名靠前的榜单上的惊喜更少了。在世界大学排名中,哈佛可能只排在第六位,但它在声誉排行榜上的领先地位,反映出它长期以来与学术卓越同义的地位。紧随其后的还有更多的“老面孔”: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MIT)和美国的斯坦福大学(Stanford)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英国的剑桥大学(Cambridge)和英国的牛津大学(Oxford)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声誉排名与其他榜单有何不同?

除了已经讨论过的更主观的评估过程外,声誉排名与其他榜单不同,因为它们不基于特定的、固定的评估周期。大学研究和教学的实际质量是基于最近的表现。相比之下,与排名公布同时发布的文章指出,美国和英国的顶尖大学“在整个20世纪乃至更长的时间里都赢得了声誉”。换句话说,新上榜的富豪,无论多么优秀,如果他们希望取代最知名的富豪,那么他们将拥有一个多世纪、甚至几个世纪的声望。

这些排名有多有价值?

人们很容易认为,这份最新排名对未来的学生用处有限。毕竟,它与世界大学排行榜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它所依据的标准与其他排行榜相比,既主观又与学生体验不那么直接相关。谁在乎一所大学在过去的200年里都在做什么呢?然而,尽管声誉排名可能无法最准确地预测你在某所大学的经历,但值得记住的是,你上过的大学的声望会影响你是否能得到理想工作的面试机会。声誉排名强调了大学声誉在竞争激烈的全球环境中仍然具有的价值——对学生、教职员工和校友而言——这意味着每一个边际优势都很重要。在资深学者对这些机构的相对声望的看法和他们在公众,更重要的是,雇主心中所拥有的“哇”因素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它可能不是最重要的因素你考虑在应用,但如果你足够幸运能够认真考虑应用的任何大学这个列表的顶部,值得问自己哪所大学的声誉你想使用它来提高你的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