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话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大学、大学还是技术学院?根据你生活在世界上的不同地方,这些词可以代表不同的东西。

大学——不要低估在加拿大读大学的价值。在一些国家,学院或大学是可以互换的;你学习的地方没有多大差别。在一些国家,大学这个词经常与中学联系在一起。在加拿大,大学这个词很少与中学联系在一起。我们的高中就叫做高中或公立高中。

大学通常不同于大学,因为它提供了实践或应用的研究经验。它通常比大学更专注于职业或就业,在实际意义上为学生做准备。如今,许多大学也提供大学转学课程,学生可以在大学前两年就读大学,然后转到一所知名大学学习。许多学院和大学已经签署了合作项目和大学转移学分的协议。在这种类型的安排中,学生可以在一个较小的教室里学习他/她的头两年,教授们有时间和他们的学生一对一的学习。学生们发现他们可以在大学里取得更好的成绩,许多加拿大学生更喜欢在大学前开始他们的中学教育,然后转到大学。

其他区分大学和大学的因素有:

  1. 一般来说,学费比大学要低。
  2. 许多文凭和证书课程都是提供的,尽管一些大学现在已经被省级政府允许,学位授予的地位。
  3. 在大学里度过的时间通常比大学要少。文凭、证书等都是1到2年的时间,目的是给你证书,这样你就能比上大学更快地工作。
  4. 大学的学术课程做准备。没有足够分数(GPA)的学生可以在其中一个学院学习,并升级到学院或大学的入学要求。
  5. 由于在学习过程中获得的实际经验,为某一特定职位或应用领域而培训的毕业生往往很快就会被雇佣。

技术机构-加拿大需要贸易人员和技术人员。加拿大需要合格的水管工、机械和计算机技术人员等。我们的理工学院满足这一需求,我们这些学院的毕业生通常很快就会被雇用并在高薪职位工作。计算机技术是这些机构的热门项目。入学要求通常很高,工作是明确的应用和实践培训,这些被认证的毕业生有很大的机会在毕业后被雇用。加拿大的雇主通常更喜欢有实际知识而不是理论的毕业生。

今天,有些学院还提供学位课程,但数量有限。如果你想学习一门手艺,成为一名合格的技术人员,或者毕业后不久就开始在加拿大工作,那么这里就是适合你的地方。

大学——享有声望的学术资格的梦寐以求的地方。我们的几所大学在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中占有一席之地。尽管如此,我们不同的大学之间的教育质量并没有显著的差别。所有的大学都必须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和课程。

大学不同于学院和技术机构,因为它们提供的学位范围很广,从本科生到研究生,从学士到博士,他们也为学生提供了完整的学术领域。研究也占了大学的很大一部分,这是你在大学或技术学院找不到的。哪里有研究,哪里就有资金。研究生比其他地方更有可能获得大学的资助。虽然一些大学现在提供与他们的工程项目合作的项目,但理论是实践经验的国王。如果你想当老师、护士、心理学家等,你会想上大学。此外,对于商业、医学和法律等专业项目,你必须去一所公认的大学。

在加拿大寻找理想的学习地点;作为一名国际学生,不排除任何加拿大的优秀机构。不要被学校的名字所左右。大学可能更适合你,反之亦然。或者技术学校是你应该去的地方。

海伦·可汗是位于巴基斯坦拉合尔的阿尔伯塔罗斯教育中心的一名国际学生顾问,她拥有超过25年的加拿大专上机构的经验,因此非常有能力帮助国际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