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就是自由。你可以自由地对自己的生活和未来做出越来越深刻的选择。那么,如果你不需要实习的话,那么实习还有什么意义呢?这里有五个理由,说明实习是一份不断馈赠的礼物。

实习:真实的课堂

作为一名大学生,你可能觉得自己有足够的事情要做。在学位要求和社交场合之间,你总是很忙。那么,为什么要利用你宝贵的空闲时间去实习呢?这里只是其中的几个原因,为什么它绝对值得你花时间。

理由1:预习你未来的职业

除非你亲身体验过你所选择的领域的工作,否则你对未来职业的印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教授的回忆——前提是他们曾在那个领域工作过。你也可能对你的职业选择有一些误解,尤其是当你在电影或电视上看到它的小说版本时。例如,如果你是法律预科生,你可能会发现,在律师事务所工作并不是像在诉讼中描述的那样。

大学实习可以让你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现实的体验。
想要了解在你选择的领域工作是什么感觉,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做”,就像某个著名鞋类品牌的广告告诫我们的那样。如果你试一试,你会为你未来的职业生涯做更好的准备,如果你发现它并不像你所希望的那样,现在换专业可能还不算太晚。

理由2:充实你的简历

想象一下:你刚刚大学毕业。对于那些难以捉摸的入门级职位,你们最激烈的竞争对手是其他刚毕业的大学生。

你可能听说过入门级的工作通常要求1-3年的工作经验。尽管这看起来似乎是一个荒谬的矛盾,问问你自己这个问题:谁更有可能被录用——是在该领域成功完成实习的毕业生,还是完成课程并获得学位但没有实际经验的求职者?

大学实习教授有价值的实际工作技能。
虽然你的学习能力肯定是你想在简历上展示的东西,但你必须承认,现实生活中的经验可以胜过课本和理论。

理由3:学习真实的工作技能

把实习想象成银行里的钱,把简历想象成银行对账单。简历通过总结你做过的事情,并表明你能做些什么来为你打开大门。实习本身就教会了你在日常工作中有用和实用的工作技能,比如在一个没有富有同情心的教授为你延期的世界里,学会在截止日期前完成项目。通过实习,你会定期与几代人共事,这在大学新生宿舍是不太可能的。

大学实习可以让你接触到与几代人共事的日常生活。

理由4:建立联系

当你在工作的时候,你的实习给了你机会去了解你所在领域的专业人士。现在是时候建立一个LinkedIn档案,开始建立联系了。

不要等到毕业后才找工作。现在就开始建立你的专业在线形象吧。如果你在实习期间与同事联系,你可以根据你在工作场所展示的技能向他们征求建议和支持。当你这么做的时候,花点时间整理一下你的在线社交媒体资料,这样当潜在雇主查看你的数字足迹时,你就能给他们留下最好的印象。

理由5:找一位导师

在你的工作关系中,你可能会找到一个有智慧和经验的人愿意指导你。在你的领域里有一个职业导师是很有价值的——你甚至可能有机会在实习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跟踪”你的导师。

找一位职业导师是大学实习的众多潜在好处之一。
当然,如果你足够值得信赖、乐于助人、彬彬有礼,给你的导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或她很可能会很乐意给你写一封热情洋溢的推荐信——这会让你走上令人满意、成功的职业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