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订婚一周后就到了波尔多。来到法国一直是我所谓的”两年计划”的一部分——早在我遇见我的未婚夫之前——所以即使离开家非常困难,我对于开始近一年的海外旅行感到非常兴奋。我很幸运能和一位朋友一起旅行,他也正在和我交流,但一切都不像我所希望的那么愉快。

我们到达波尔多时,有一个坏消息是,我们的行李丢了。我们厌倦了长达九个小时的长途旅行,包括在巴黎的中途停留,在那里我们不得不扩大整个机场,最终到达我们的航站楼,因为通常的路线因安全问题而关闭。

在填写了必要的文件,以索赔我们丢失的行李后,我们走向我们被指示乘坐的公共汽车。我手里拿着方向,当我拿着一辆”Bonjour”上车时,我拿出纸给公共汽车司机,问我们是否在正确的公共汽车上。现在,我基本上有一个欧洲人的典型外表(我喜欢让新朋友猜出我来自哪里——一项艰巨的任务)。我还被告知我的法语很好,而且我知道我的口音并不表明我是外国人,所以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对我来说是一个完全的震惊。经过一夜的旅程,我是如此困倦,我无法完全弄清楚,但我当时,但我了解的是,不知何故,这个巴士司机已经意识到,1)我来自南亚,2)他不喜欢我来自南亚,3)他想让我下车!

这对我来说太模糊了,但我记得他的声音在升级,他喊道:”德米雷斯!(下车!),我记得他嘲笑地用他的手做”纳玛斯特”的问候,同时给我看门。我慢慢地意识到,他以为我是印度人,因为”纳马斯特”是印度人的问候语。(我实际上是巴基斯坦人,我们通常说”阿萨拉姆·阿莱库姆”当我们问候人们。无论如何,我知道,即使我纠正了他的”轻微”文化误解,他的行为也不会改变,所以我拿起我的包,和我的朋友一起在人行道上——他甚至没有机会上车——我们只是盯着公共汽车司机飞快地走。只是在后来,在和我的朋友讨论这件事时,我才意识到公共汽车司机如此肯定我的种族背景的原因。我忘了,我手上和手臂上还有传统的订婚派对上的母鸡纹身!

我感觉糟透了!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不看巴基斯坦人,所以除非我告诉他们,否则没有人能真正猜到我来自哪里。然而,在加拿大,我从不害怕在手上戴母鸡纹身,因为母鸡设计是我的爱好之一,而骄傲地炫耀他们的种族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太正常了,我忘了它在那里!我们设法上了下一辆公共汽车,司机不是个完全的对手,我和我的朋友在无声的震惊中骑马。许多人告诉我要去法国,会有种族主义,但我不能让自己相信一种刻板印象——没有办法,我想——但证据,混合了我突然的思乡之情和错过我在加拿大的”轻松”生活,正在接近我。

随着一天的进行,我忍住我的眼泪通过其余的障碍:我们错过了我们的停止,我们到达了错误的住所,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实际住所在哪里。我没有电话,所以在我们去各自的公寓安顿下来后,我与朋友失去了联系。我独自一人在我的新家,天气很冷,我饿了,没有毯子、枕头或食物,我的三个室友还没有到。

我空着肚子睡觉,第二天早上就去找必需品了。在饥饿的阴霾中,缺乏杂货店购物的经验,以及需要让我的新地方成为家,我在超市买了太多东西。当我带着四个购物袋走到电车上时,我发现自己停在一家美容院前休息。出于绝望,我问停车场的一个人,他是否会帮我提包,直到电车停在几米外,他礼貌地拒绝了。我感到无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