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硕士学位的人更能体会到获得硕士学位的价值,而不是那些仍然渴望获得硕士学位的人。

攻读硕士学位与一般的职业或工作目标相去甚远,许多人认为攻读硕士学位对提高教育和/或个人成长没有绝对的帮助。你可能也听到一些关于认为在研究生学位可能只是浪费时间和金钱,拥有研究生学位不能保证你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甚至增加工资或福利。许多人甚至倾向于淡化它的重要性,因为他们蔑视有利于特定参与者和利益相关者的正规教育体系,以及他们的价值观。但是,那些已经完成硕士学位的人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决定追求并完成学位。

这篇文章主要从我个人的观点出发,我已经完成了MBA学位。之前我也开始攻读工业关系专业的硕士学位,但是我决定不完成论文来完成学位要求。我完成硕士学位后的个人经历包括被某些雇主忽视(真实的和我想象的),甚至被一些我认识的人微妙地嘲笑或嫉妒。其中包括那些已经开始攻读硕士学位但由于某种原因而放弃攻读该项目的人。

但是,为什么要完成一个呢?

1)拥有硕士学位表明了你的能力,或者在特定的情况下你能熟练地展示或展示的东西。学位不能显示你的潜力,甚至不能显示你的智力。但它可以作为人们如何评估你的能力和资历的指南。

硕士学位会在某种程度上给求职者一些优势,即使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即使不需要明确要求。当几乎所有求职者都有硕士学位时,这种情况就会出现。如果您碰巧没有学位,您的应用程序可能会被忽略或被放在文件的底部。

此外,硕士学位将标志着获得学位的人的社会能力。

作为团队的一员和领导者,硕士课程几乎总是需要培养和磨练技能。拥有硕士学位的人更有机会提高与团队合作的能力。在课堂上,学习者很快就会发现他/她需要别人的宝贵帮助来完成作业、项目和测试。硕士课程肯定会在不同的教育环境中测试一个人的技能。攻读硕士学位的工作量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因为在同一时期内,学习者(学生)不得不将有限的注意力和时间集中在许多相互竞争的兴趣和激情上。学习者需要做更多的阅读和研究,最好在项目中与他人分享。与此同时,学习者必须想出一个“专业”学生的形象,尽管负担沉重。

5)硕士项目为更独立的、以研究为导向的学习提供了机会。在完成学位之后,课程和经验肯定会拓展一个人的视野。最好是仅仅为了攻读硕士学位而攻读,而不是因为别人的兴趣或压力促使学习者去攻读学位。在这个过程中,学习者变得更有能力激励自己,而不是主要通过同伴的压力。

6)硕士学位的另一个好处是,学到的东西会增强,从而在面对或形成想法和想法时拓宽你的视野。最重要的是,硕士研究生将从研究生院的学习中获益,因为他们将接受更明确、更清晰的思维方式的培训。根据毕业生学习的认真程度,培训将在很大程度上成为最有用的精神支柱,尤其是在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干扰中。

在我的脑海中,当学位藏在袖子里的时候,我会问:“值得吗?”或者问题应该是,在完成硕士学位之后,一个人的生活质量会变得更好或更幸福吗?当然,当一个全身心投入的学生完成硕士学位后,一定会获得幸福。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源、时间、精力和纪律来攻读硕士学位。考虑到完成学位本身并不是一个很小的教育成就,你在哪里完成你的硕士学位也无关紧要。你关注的焦点领域也不重要。你是通过诚实和努力获得的,这是你余生都会拥有的美好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