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对写论文都不是太了解,所以导致了很多学生的论文质量都很让人担忧,这样让很多的学生推迟了自己的毕业时间,那么我们在写论文的时候都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如何才能让我们的论文更具有档次和价值呢?其实很多人都将写论文考虑的太过复杂,所以都局限在了一定的范围中,因为没有突破,所以才显得老套没有心意,所以才不能符合导师的要求。

写论文要先写提纲

我们在写论文之前先不要着急去进行,而是应该先尝试一下写出整篇论文的提纲来。提纲对我们其实是有很多的作用和效果的,首先我们先确定我们的论文核心思想,以及想要表达的论证观点,将这些所有的理论方向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排列,这样可以完成一个整体的提纲,等到我们在写论文的时候,就按照这个提纲的方向去写,就不会出现跑题或者是原理中心价值思想的问题出现了。

论证依据一定要有科学性和理论性

想要让自己的论文更具有观点性比较容易,但是想要让别人认同和信服我们的观点就有一定的难度了,所以我们需要提供大量的素材来论证自己的观点的价值性。但是这些素材和案例必须要有一定的科学性和理论性,这样才可以,不然就会出现我们的观点没有有利的证明,让别人对我们的论文没有太多的认可感。这样我们的论文就是失败的,所以我们在论证自己观点的时候,必须要提供有价值的素材和案例。

论文的结尾部分一定要紧扣核心思想

我们写论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论文的结尾。论文的结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如果前面的论据和论证非常精彩,那么论文的结尾就是升华的关键部分,而如果前面的论文比较一般,那么论文的结尾可以起到修饰论文整体的作用,所以我们想要让自己写论文更加有档次,那么论文的结尾部分就需要更加的重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论文更有质量、更有的档次,也更受导师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