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孩子的笔记看起来像一个长期医生心不在焉的涂鸦吗?如果这听起来很熟悉,这篇博客文章就是为你准备的。查看我们的顶级技巧,帮助您的孩子提高课堂笔记。

更好的笔记,更好的成绩

你的孩子在学校是不是很困难?他或她的课堂笔记是一堆难以辨认的涂鸦吗?不要绝望——记笔记是一种技能——这意味着它可以改进。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你的儿子或女儿更好地记课堂笔记。

提供正确的工具

如果你的孩子没有必要的材料,他/她就不能记好笔记。所以确保你的孩子有一个干净的笔记本,活页夹纸,必要的分隔物和/或文件夹来帮助整理这些笔记。你可能还需要提供修正液、橡皮擦、荧光笔和一把尺子。虽然你能提供的帮助可能有限,但你一定可以确保你的孩子有正确的学校用品。也许再检查一下他或她是否真的把这些东西带到了学校。确定一下。

提高听力技能

记笔记从倾听开始,对吗?你的孩子听老师讲课,找出最重要的点,并把它们写下来,这意味着如果没有很强的听力技巧,就不可能成功地记笔记。

有几件事你可以和你的孩子一起做,帮助他们提高倾听的能力。首先是注意力。你的孩子容易分心吗?除非他或她有注意力障碍,对此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否则你可以通过练习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你也可以玩一些记忆游戏,比如“配对”,或者让家人在没有分心的情况下阅读(比如手机),来提高这项技能。

在做笔记时,听力的另一个关键部分是识别所讲内容中最重要的部分,或那些值得记下来的概念的能力。毕竟,你的孩子没有时间(或写作速度)逐字逐句地记下老师的讲课内容。

你可以和你的孩子一起练习这种能力的一种方法是教他或她听一些提示词,这些提示词可能暗示一个重要的观点,比如:

例如……
回顾一下……
这是很重要的…
你应该知道…
写下来……
你可以在家给孩子讲一个有趣的故事或解释一个有趣的话题,然后问他们最重要的是什么,以此来练习这个技巧。小贴士:孩子们喜欢听你生活中令人尴尬的故事,这可能是个不错的开始。

介绍使用

使笔记更有效的一个好方法是引入颜色编码。这可以很容易地做到与一组荧光笔或彩色标记。例如,您可以建议您的孩子在黄色的单词下划线,绿色的重要日期和橙色的关键点。或者用紫红色、天蓝色和橘红色。没关系。只要这种方法在每一页笔记中都是一致的,它将帮助您的孩子跟踪不同类型的信息。

这个技巧对任何有创造力的孩子,或者只是一个喜欢玩胶笔的孩子来说,应该特别有吸引力。

彩色编码类注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发明的康奈尔记笔记法(Cornell approach)是许多老师推崇的一种流行的记笔记策略。这种方法颇有争议——有些人喜欢它,而另一些人则会尖叫着逃跑——但值得一试,看看它是否有帮助。写康奈尔笔记要求你的孩子给每一部分的笔记一个简短的标题,并在每一页的底部总结它们。这种策略使学生对记笔记有了更批判性的思考,而不是使用一种更自由的形式。

如果你是那种喜欢组织事情的孩子,康奈尔大学的策略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如果你的孩子比较乱…也许可以考虑选择其他的。

改进的监控

在一天结束的时候,重要的是要记住你只能做这么多来改变你孩子记笔记的能力。尽你所能去教,然后放手,给你的孩子机会去练习和提高自己。一段时间后,看看孩子的成绩有什么变化(希望是积极的!)别忘了:你可以随时寻求帮助。毕竟,没有父母是孤岛。虽然我们不介意偶尔逃到一个。